2015年组内动态 2015年组内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        李永舫研究员为《中国科学:化学》组织有机光伏专辑

       为了进一步促进有机光伏太阳电池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该领域的研究,同时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中国科学:化学》编辑部邀请该刊编委,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以及该刊副主编、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作为特约编辑,为英文刊Science China Chemistry组织出版了"Organic photovoltaics"(有机光伏)专辑,发表在2015年第58卷第2期。该专辑报道内容涵盖聚合物给体光伏材料、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器件、有机小分子给体光伏材料、有机小分子受体光伏材料、富勒烯受体光伏材料等。

       李永舫院士和张志国博士在其评述文章(Reviews)中系统地评述了共轭聚合物给体材料侧链工程的研究进展,总结了侧链对光伏性能的影响规律,并被选为封面文章。

全文链接:http://chem.scichina.com:8081/sciBe/EN/abstract/abstract516119.shtml

 

 


  •      李永舫研究员组织编写英文专著《Organic Optoelectronic Material》

       李永舫研究员应国际权威出版社Springer的邀请,组织编写英文专著《Organic Optoelectronic Material》。该书系统地介绍了有机光电材料的最新发展以及其在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有机聚合物光伏器件以及透明电极上的应用。本课题组张志国博士在第四章中详细介绍了蒸镀和溶液加工的有机小分子光伏材料的构效关系和设计思路。

       Springer出版社是全球第一大科技图书出版公司,有着150多年发展历史,以出版学术性出版物而闻名于世,也是最早将纸本期刊做成电子版发行的出版商。

      专著链接:http://www.springer.com/cn/book/9783319168616


  •     本课题组研究论文入选2014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见化学所新闻报道:http://www.iccas.ac.cn/xwzx/kydt/201510/t20151026_4445062.html